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Around the Horn: Catchers

原文網址

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所有的人都認為 Johnny Estrada 不可能填補勇士隊的捕手 Javy Lopez 離開所失去的火力。不過現在他是明星球員 Estrada,而勇士隊的球迷將不再擔心捕手這個位置所能給他們的火力。在 Eddie Perez 再度準備好擔任候補之後,勇士隊在本壘板後的實力顯得相當堅強。而小聯盟裡還有 Brian McCann 蓄勢待發準備在 2006 年上場大顯身手,使得這個位置在未來的數年中都會看起來十分堅強。

去年勇士隊球迷對新捕手的表現感到懷疑是無可厚非的,Lopez 剛打出年涯最佳的一年,而用來取代他的 Estrada 之前僅在 2001 年時在費城人隊有較好的表現。最後在長打上的確是有顯著的差異,但是雖然 Estrada 完全比不上 2003 年 Lopez 的 43 支全壘打,Lopez 本人也沒辦法複製當年的表現。不過 Estrada 去年的產能表現還是相當突出。他打出三成一四的打擊率和九支全壘打七十六分打點的成績,其中有四十五分的打點是在兩人出局後所打出來的。他在得點圈上有人時的打擊率高達三成三八,更加證明他在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

Bobby Cox 說:「Johnny 真的在許多時候對球隊幫助很大,他在每次上場打擊的時候都會採取最好的策略。」在他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中,他成為史上第二個左右開弓並擊出三成以上打擊率且在捕手的位置蹲超過一百場的球員。他的努力使得他獲選進入明星賽,並且在十一月的時候代表大聯盟明星隊到日本參加比賽。

他的攻擊能力使得他的一些防守上的小缺失並不被注重。他在八十六次的盜壘嘗試裡只抓到了十六次,而且偶爾還會有接球上的問題。不過在連續第二年跟 Mike Hampton, John Thomson, Horacio Ramirez 及 John Smoltz 合作的機會裡,他應該會表現得比較好。

Perez 也再度成為 Estrada 的幫手,這位三十六歲的替補球員去年打出兩成二九的打擊率及三支全壘打和二十九分打點。缺少上場時間使得他失去了前一年在 Milwaukee 所長出來的打擊能力。在防守上,Perez 相當出色,他去年在三十四次的盜壘嘗試中抓到了十三個跑者。他在球團的價值展現在帶領 Estrada 和其他的年輕球員上。他在 1996 年到 2000 年時是 Greg Maddux 的專任捕手,而且在 1999 年國聯冠軍賽時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隨著二十歲的 McCann 這位 Lopez 後勇士隊最佳的捕手新秀逐漸成長,Perez 在勇士隊的時光應該也進入最後一個球季,大部份的人相信他最後應該會成為大聯盟的教練或是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