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Mailbag: Who will bat cleanup?

原文:MLB.com

問:
我想今年應該是 Andruw Jones 把自己建立為勇士的第四棒打者的好時機。我不認為任何一個新來的成員有比他更好的能力來擔任這個位置。Chipper 應該打三棒而 Andruw 打四棒。你認為呢?

答:
事實上,勇士隊目前沒有任何一名球員名單上的球員會被貼上「真正的四棒打者」這個標籤。Chipper Jones 看起來最適合第三棒,Raul Mondesi 有他的缺點,而 Andruw 去年打出的成績顯示出他在重要的得分關鍵時並沒有很好的成效。有很多人在觀察著 Andruw,看著他的潛能並想著:「他今年應該會有很大的突破而且打出點什麼。」這些人中包括了你和我的父親,他在本周稍早早前很明確的告訴我他認為 Andruw 今年應該要打第四棒。

如果就天份來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這位過去五個球季平均擊出 34 支全壘打的金手套中外野手去年在關鍵時刻錯失掉的機會實在太多了。

在這邊我列出一些他在 2004 年的數據:

#壘上無人的時候打擊率兩成九六(83-for-280),而壘上有人時則為兩成二八(66-for-290)。
#擔任第四棒時打擊率為兩成四六(15-of-61)。
#二十九支全壘打中有二十二支是在擔任第六或第七棒時打出來的,擔任第七棒時的打擊率為三成一八(54-for-170)。
 
從生涯來看,這邊有一些對照數據。他在兩人出局得點圈有跑者時的打擊率只有兩成一五(135-for-627)。不過他打第四棒的打擊率則有三成一六(75-for-237)。
 
有很多原因可以說明 Andruw 並不適合打第四棒。不過他可能是球隊除了 Raul Mondesi 之外最好的選擇,而 Mondesi 過去三年在得點圈有人時的打擊率僅有兩成零五。目前看來可以確定的是會把 Mondesi 和 Andruw 安排為第四和五棒。如果其中有人對打第四棒適應不良,那就會調換過來。

所以我猜我的答案會是 Andruw 的確是有打好第四棒的技巧。但是要真的能打好這個位置,他必須能在關鍵時刻表現得更好,並且證明已經28歲的他已經足夠成熟擔任這個角色了。

問:
Tim Hudson 在 Oakland 的時候說他想要在三月一日前簽下新約。這句話還算數嗎?還是他會在這邊待一個球季然後去自由球員市場上試試身價?

答:
Hudson 實際上沒有給勇士隊同樣的最後通碟,不過他的確有想要在春訓之前完成一點事。很明顯的,這是指未來的兩週。勇士隊是想要在 2005 球季後繼續留住 Hudson,而這位右投手也有意願想要留在東南部投球。Hudson 在距離亞特蘭大約一百哩外的地方長大,他在這附近還是有很多親戚和朋友。

如果春訓前還沒有辦法搞定這件事,他們還會繼續談。很明顯的,這對 Hudson 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球季,而他也不會想要在上投手丘的時候繼續想著合約問題,他以前從來沒當過自由球員,而如果在亞特蘭大有好的機會,他也會繼續下去。

問:
Tim Hudson 會很耐操嗎?我看過他的數據,他只有一百六十四磅,過去的六個球季在美聯防禦率是三點三零。他去年只投了188局,我懷疑他在回到家鄉之後會不會好轉。

答:
你在那兩位名子叫做 Pedro 和 Maddux 的小個子投手從 90 年代末期開始主宰對手的時候在做什麼呢?Hudson 向來都一直在對抗那些把他當做小號選手的人。他的天賦體型並不驚人,但是那兩個加起來拿了七次賽揚獎的投手也從來不是靠體型在贏球的。

Pedro 在過去幾年稍微有點走下坡,並不像之前一樣能完全宰制對手,Maddux 和 Tom Glavine,兩位都沒有比 Hudson 高壯,但他們兩個在過去兩個 decades 裡都算是耐操的投手。

Hudson 去年受限於傷勢,但這傷勢今年不應該對他還有任何影響。謠言說他的臀部傷勢很重完全是誇張而不值得採信的說法。

問:
勇士隊應不應該和會不會想要簽下外野手 Magglio Ordonez 呢?

答:
Ordonez 雖然不像 Brian Jordan 和 Mondesi 一樣具有很大的風險,他還是有著價格過高而勇士無法負擔的可能。

Ordonez 去年因為左膝的傷勢而有不少球賽沒能出場,後來左膝的傷勢演變為骨髓水腫。他到澳洲進行了外科手術來治療,而才剛在這個月證明他還可以打球。

問:我了解勇士隊需要一名先發投手,但是到底是為什麼要把 Charles Thomas 交易出去?如果 Thomas 到了 Oakland 之後變成一位明星球員,你認為球迷會不會因此而責怪 Schueholz?

答:
只有那些認為不應該把一個替補外野手用來換得一位可能拿下二十勝和賽揚獎的投手的球迷會責怪 Schueholz。當然,如果最後勇士隊無法和 Hudson 簽下新約的話,這個交易看起來就比較糟一點,不過我相信最近應該能把這件事情談定才對。

我喜歡看 Thomas 去年所表現出的熱情。不過我也對他在攻擊上無法發揮留下印象。時間會讓灰姑娘在午夜時變回原型,我想它對 Thomas 也會有同樣的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