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Mailbag: Will Marte bump Chipper?

Mailbag: Will Marte bump Chipper?
Mark Bowman answers questions from Braves fan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問:
有謠言指出如果 Andy Marte 繼續給高層良好的印象的話,他們可能會考慮把 Chipper Jones 交易出去,請問一下這有可能嗎?

答:
很顯然的勇士要做點努力才能讓 Marte 和 Jones 都在先發球員名單上,不過我不認為把 Chipper 交易出去是其中的一個可能性。部份的原因是他願意修改他的合約來讓自己全部的職業生涯都在亞特蘭大渡過。再加上他有權力拒絕任何交易以及他的合約對其他球隊來說都不怎麼有吸引力,任何跟 Chipper Jones 有關的交易都將不太容易談成。

不過 Jones 改變心意願意去守外野的機會也很小。因為如此,球團曾經考慮過把 Marte 這名防守功夫不錯的三壘手移到外野去。不過,就目前來說,這個可能性也被放棄了。球團認為今年還是把 Marte 擺在三壘比較好,然後看看未來幾個月事情發展如何。他們目前是用一種「事情到時候自然會解決」的哲學來處理這個問題。

有些人甚至建議把 Chipper 移到一壘,這種說法從我的觀點來看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那是因為我認為 Adam LaRoche 今年應該可以打出一些大家希望能在 Marte 身上所看到的成績,而 Marte 今年還是會從三A Richmond 的三壘手位置出發。

勇士隊的 GM John Schuerholz 上個禮拜提到,目前還沒有針對這個位置可能重複的問題有任何特定的計劃。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未來的數周裡觀察整個事件的走向。

問:
如果球季末大都會隊沒有跟 Tom Glavine 續約的話,你相信勇士隊會在球季結束後與他簽約嗎?我相信他還是能對勇士隊提供一些幫助,而且讓他在他生涯大部份時候所在的球隊裡拿下第三百勝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答:
在大家的心裡,Glavine 永遠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且曾經對勇士球團做出過莫大的貢獻。不過我看不出有任何的可能性會讓 Tomahawk 的標誌再度出現在他的胸前。當年勇士隊準備要留住他,至少到這個球季末,是他為了多一年的合約和多一點的銀兩而選擇了紐約。這個選擇大概也終結了他達到三百勝這個里程碑的機會。

今年有 Carlos Beltran 和 Mike Cameron 守在他身後,Glavine 應該不會再像過去兩年一樣運氣那麼不好。不過我不覺得他那高齡三十九歲的手臂還有足夠的能力讓他拿下 38 勝來達成這個里程碑。

如果那發生的話,我會很高興。那是一個無論在球場裡或球場外都對勇士隊做出很多貢獻的人。不過我想他重回勇士球團的唯一機會將是他在退休以後接受一份辦公室裡的職務。

問:
你能提供 2005 年球季結束後勇士隊裡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名單嗎?

答:
嗯,勇士隊希望 Tim Hudson 不會是這名單之一,我們應該很快就會知道結果如何。這位投手和他的經紀人已經提出了合約談判的最終期限了:三月一日。如果勇士隊沒辦法在那之前和他達成協議,那在球季結束前將不會有任何進一步的討論機會,而那個時候洋基隊將會拿著他們的支票本和其他球隊一起競逐 Hudson。

其他可能會在球季末時成為自由球員的人包括:Rafael Furcal, John Thomson, Eddie Perez, Brian Jordan, Julio Franco, Raul Mondesi 和 Gabe White.

問:
我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更多關於勇士隊練習的消息?

答:
所有勇士隊在 Disney's Wide World of Sport 的活動都是公開的。投手和捕手將會在二月十八號正式開始練習,而全部到齊的日期目前是設定為二月二十三日。三月二日將開始有練習賽。

球員通常在七點到八點之間抵達球場,球迷們則是在左外野的圍牆外排隊等著拿到簽名的機會。練習大約是在十點鐘開始,通常會持續到中午十二點半左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