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Mailbag: Marte searching for spot

Beat writer Mark Bowman answers fans' question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請問一下勇士隊有沒有可能在球季中把 Rafael Furcal 交易走,或是在球季末讓他成為自由球員離開,然後讓 Andy Marte 來守遊擊區呢?
有很多因素讓我們相信這個球季有可能是 Furcal 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個球季。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證除非只剩下 Adam LaRocheEddie Perez 可以選擇,不然不會是由 Andy Marte 來守遊擊守。

Furcal 不會是因為他球場外的表現而離開,勇士隊和他分手的唯一理由將會是因為他的薪水節節上升,而勇士隊的預算將不足以留住他,而且在農場裡還有 Tony Pena, JrLuis Hernandez 在等著往上爬。一般相信他們兩個都將會在 2006 年球季時做好升上大聯盟的準備。

如果 Furcal 真的被交易走或是在球季結束時成為自由球員,最大的損失將會是在攻擊面上。不過我們也要注意到,Furcal 一直沒辦法成為大家認為他能成為的那種偉大的第一棒打者。當然,雖然如此,他還是很棒而且將很難被取代。

Furcal 的防守是年復一年的弱點。而 Hernandez 在攻擊面上急速成長的同時,防守工夫也是一把罩。在去年春天的一場分組比賽裡,他吸引到了 Bobby Cox 的目光,而且從那之後就一直受到 Cox 的注意。

Hernandez 和二十三歲的 Pena 今年都在四十人名單裡,而他們都有可能在 2006 年球季時進入二十五人名單。也就是說,到時候 Furcal 的離開應該是勇士隊所能承受得起的。

一開始,我聽說 Andy Marte 會試著守外野。現在看起來勇士隊要把他留在三壘的位置上。在三壘上已經有了 Chipper Jones 的情況下,你認為會發生些什麼事?
勇士隊很認真的考慮過在今年把 Marte 放在 3A Richmond 的左外野出賽。不過球團相信這對一個二十一歲,而且已經讓自己成為棒球裡最好的新秀和一個有著很堅強的防守工夫的三壘手來說是不公平的。

這不表示把他移往外野的主意完全不存在了。事實上,因為 Chipper Jones 的存在,那似乎是讓 Marte 進入先發位置的唯一方法。不過球團不認為現在是做出決定的好時機,至少要等到 Marte 完全證明了他已經對於升上大聯盟做好準備了再說。

這可能是指球季中明星週的時候,或是下個球季開始的時候。無論如何,從現在到那時候都還有很多事情可能會有所改變。

如果所有的事都維持不變,而 Chipper Jones 下個球季繼續守三壘,那麼勇士隊將會需要為 Marte 找個位置,而很有可能是左外野。Chipper 不願意回到外野,而勇士隊也因為他在球隊的服務時間足夠讓他否絕所有交易,而幾乎不可能把他交易走。再加上他現在的合約對很多球隊來說都是不太願意吃下來的。

Marte 並不像馬林魚隊的 Miguel Cabrera 一樣,能夠在一年半之內從三壘手轉成外野手。但是 Marte 的天份無疑的讓他可以至少做到像 Chipper 守左外野的那兩年半時所做出的防守能力。

如果 Brian Jordan 或是 Raul Mondesi 在春訓時證明了他們其實沒有能力達成球隊的需求,勇士隊會試著把像是 Aubrey Huff 或是 Mike Cameron 的球員交易進來嗎?
絕對不可能。勇士隊之所以把 Mondesi 和 Jordan 找來,就是因為他們很便宜。Huff 在未來兩年還擁有一千一百五十萬的合約,而 Cameron 在未來兩年也還有一千兩百五十萬的合約,相較於 Mondesi 的一百萬與 Jordan 的六十萬,差異太大。

如果 Jordan 和 Mondesi 兩個人都在春訓裡證明了他們能達成球隊的需要,那也許有人會想要針對勇士隊的 GM John Schuerholz 把這個遊戲變得困難一點,因為他在過去的兩個球季裡,以比別人少的資源做到了比別人多很多的事情。

你認為今年會不會有一個在 2A 或是 3A 的小聯盟球員,因為在春訓的時候表現得很好,而被提升到大聯盟來比賽呢?
關於 Marte 和 Ryan Langerhans 都已經一再的被提及,而他們也在為了左外野的位置做準備,如果是他們的話,很難說是什麼「驚喜」。

Jose Capellan 是去年春訓時的驚喜,而他在九月之前也沒升上大聯盟。我不覺得有誰能做出像 Rafael Furcal 在 2000 年時所達成的大跳級,不過右投手 Kyle Davies 看起來是個逐漸上升的明星,而我也期待他在未來的幾週裡能夠做出一些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

看起來正規球季開始的時候大聯盟裡不會有 Davies 的位置。不過這位二十一歲的投手看起來將會是下一個勇士出品的偉大先發投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