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Green won't give up spot without a fight -- MLB.com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Avg   OBP   SLG   OPS
1999 21 A 3 10 1 2 0 0 1 3 0 4 .200 --- .500 ---
1999 21 A 73 273 52 81 15 0 11 41 26 66 .297 --- .473 ---
2000 22 A 91 339 47 83 19 4 11 43 22 75 .245 --- .422 ---
2000 22 A 27 91 13 22 6 0 1 6 10 23 .242 --- .341 ---
2001 23 A 80 297 49 79 18 1 10 42 32 70 .266 --- .434 ---
2001 23 AAA 2 5 0 1 0 0 0 1 0 3 .200 --- .200 ---
2002 24 AA 94 355 49 85 16 2 15 50 36 92 .239 .321 .423 .744
2003 25 AAA 124 399 40 99 26 1 11 51 26 79 .248 .303 .401 .704
2004 26 AAA 22 77 8 29 4 1 0 11 6 9 .377 .443 .455 .898
2004 26 MLB 95 264 40 72 15 3 3 26 12 63 .273 .312 .386 .698
Green driven to keep his roster spot
Utility infielder knows he has a lot to improve upo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把時間往回調一年,那個時候 Nick Green 還和他的父母住在一起,而且在知道自己應該會整個球季都待在 Richmond 的狀態下準備著春訓。那個時候勇士隊上沒有他的位置。Rafael Furcal 和 Marcus Giles 鎮守著內野的中間防線,而 Jesse Garcia 憑藉著 Green 所沒有的大聯盟經驗拿下了內野工具人的位置。

現在 Green 的檔案裡已經沒有這個缺點了,他即將以一個已證明可以在大聯盟生存的球員身份前往勇士隊的春訓場地。他在去年抓住了機會而在大聯盟裡證明了自己,得到一些在 Richmond 或是任何小聯盟裡都得不到的自信。

「我知道自己在球隊裡還是沒有一個很確定的位置,」Green 說:「不過我去年為勇士隊打了九十場球,我將帶著這個經歷到春訓營裡,而那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在面對全世界最嚴苛的考驗之下我完成了一些事情,而那些將沒有任何人可以從我身上奪走。」

對 Green 來說,今年的挑戰也許更困難了一點,他內野工具人的位置將面臨到Pete Orr 和 Wilson Betemit 的覬踰。Betemit 和 Green 都已經沒有 option 了,不過如果 Orr 證明他已經準備好上火線了,那 Betemit 將是比較有可能被放到放棄名單裡的球員。

26 歲的 Green 在去年為勇士隊打了 95 場比賽,成績是 .273 和 3 支全壘打。另外,在 Giles 因傷缺席的兩個月裡,他以先發二壘手的身份上場,展現了相當不錯的守備工夫,而那有可能讓他在未來的幾年裡留在大聯盟中。另外,雖然信心增加並體認到他已經在最高階級證明了自己,Green 還是要在春訓營裡為自己的工作奮鬥。他在七月三日面對後來的世界冠軍時,在第十二局擊出的再見全壘打現在已經只是一段遙遠的記憶。在他的心裡,他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的。

「當我今年到春訓營裡的時候,至少我不需要去證明我有在這個等級打球的能力,」Green 說:「很明顯的我還是需要證明我好到值得拿到這份工作,不過我不會有像去年那樣的壓力,因為那時候我甚至沒有在春訓裡打過球。」

Green 去年在第一波刪減名單中就被刷下來,不過他在前往 Richmond 之後繼續認真打球,而且保持集中力。當 Giles 在五月十五的弄斷了他的鎖骨之後,Green 帶著在 Richmond 打出了領先全聯盟的 .377 打擊率以及證明自己能力的渴望來到了勇士隊。

他的自信在第二場大聯盟比賽裡見識到 Randy Johnson 在勇士主場所投出的完全比賽時受到了很大的考驗。但是在數周以後,他在五月三十一點和六月一日對博覽會隊的比賽裡證明了他具有在比賽後期做出關鍵一擊的能力。

「沒有任何事情能比經歷那種情況更能增加一個人的自信,」Green 說「我從來不會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完全滿意,但是我很高興的知道我做得到那樣的事。」

當 Giles 在七月中回來以後,Green 的上場時間大量的縮水。他整個球季,包括在亞特蘭大和 Richmond,只打了 341 個打數,是他在職業生涯中第二少的一年,只比他受傷的 2001 年多。

勇士隊在國聯分區系列賽出局之後沒多久,Green 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參加冬訓以增加打數,他在 83 個打數裡只擊出 .253 的打擊率。不過同樣令人喪氣的是他只在三壘的位置出賽了 12 場比賽。

他再前往 Dominican 看看能不能再增加一些打數並習慣在內野左半邊的守備,有著 Pedro Feliz 和 Jose Reyes 當他的隊友,這位長期擔任二壘手的球員連一次擔任遊擊手的機會也沒有。

「我認為和最高段的對手比賽是無比重要的,而我也很高興我去參加那邊的比賽,」Green 說:「我並沒有得到所有我想要的,但是我能夠到那邊而且參加比賽,這是最重要的。」

從 Dominican 回來以後,Green 花了一些時間和 Javy Lope、Mark DeRosa 及Andruw Jones 一起訓練。曾經擔任勇士隊的青年隊選手的孿生兄弟 Kevin 也提供了一些幫助。

Green 在春訓的時候體重將會是 192 磅,比去年十二月他離開 Dominican 的時候重了大約 14 磅。這些重量訓練和適當飲食的成果將會讓他得到更多的力量。在過去數周裡他還忙著在亞特蘭大買房子。這對前幾年的他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他還沒有證明他能在大聯盟裡生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