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05

Around the Horn: Bench

Franco leads younger, less experienced reserve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02/16/2005 9:00 AM ET

當春訓時期評估一個球隊的強度時,很多人往往會遺漏了強力的板凳球員在長達六個月、一百六十二場的球季裡,能發揮多大的功用。要不是有了這樣的板凳球員群,勇士隊今年也沒辦法把目標放在奪下連續第十四次分區冠軍上。


勇士隊去年共贏得了十三場在第七局時還落後的比賽。很明顯的,牛棚的確應該記上一筆功勞,不過板凳裡的 Julio Franco(上圖左) 和 Mark DeRosa(上圖右) 也絕不能被忽視。

雖然 DeRosa 今年離開勇士隊而選擇了遊騎兵,不過 Franco 則留在勇士隊繼續成為板凳區裡的領袖。這位四十六歲的一壘手將和 Nick Green 及另外兩位爭奪球員名單裡最後一個位置的球員組成今年勇士的板凳。

去年 Franco 在球賽末期的關鍵時刻裡似乎自動變成強打者。他以代打的身份打出了令人眼睛一亮的三成四八打擊率(15-for-43),而且也在代打的時候打出了 16 分的打點。當你在板凳上找不到 Franco 的時候,他就是在場上擔任一壘手的 platoon。在這些時候,Bobby Cox 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把 Adam LaRoche 叫上場代打。雖然 LaRoche 並不像 Franco 那樣的經驗豐富,這位二十五歲的小子是左打者,對教練來說能在球賽後期用他根本就像是個奢侈品。

Nick Green 將會是勇士隊今年兩個內野工具人之一。這位 26 歲的二壘手去年以菜鳥的身份打出了 .273、三支全壘打和二十六分打點的成績。大部份都是在他替補受傷的 Marcus Giles 上場時的兩個月所打出來的。當 Giles 回到場上,Green 的上場機會就消失了,他在九次代打上場的機會裡擊出兩支安打。但是他那三支全壘打都是出現在六局之後,而且不是追平比數就是讓勇士隊處於領先的局面,充份的證明了他也有在關鍵時刻建功的能力。

將和 Green 一起以內野工具人的身份出現的不是 Pete Orr 就是 Wilson Betemit,而因為 Betemit 已經沒有 option 可以用了,比較有可能的是他會在春訓中贏得這個位置。不過 Orr 也很快速的讓自己成為球團裡頂尖的新秀之一。

曾經被視為棒球裡最佳新秀之一的 Betemit 去年在 Richmond 的成績是 .278 加 13 支全壘打和 59 分打點。那是他在 Richmond 三年裡的最佳成績,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懷疑他在大聯盟裡生存的能力。他去年在亞特蘭大的 47 個打數裡只擊出八支一壘安打

去年夏天被選為加拿大國家隊最有價值球員的 Orr 去年在 Richmond 的成績是.320、一支全壘打和 35 分打點。他確實是讓 Betemit 感受到了競爭這個位置的壓力。

在春訓時最值得一看的應該是左外野手這個位置的競爭。Ryan Langerhans 期待證明他已經做好和 Brian Jordan 分攤這個位置的準備。他去年時在 Richmond 的成績是 .298 和 20 支全壘打,看起來已經準備好上大聯盟了。

Brian Jordan
過去兩年因為左膝的傷勢只上場了 127 場比賽。他對於自己的復原程度有高度的自信,但是對於勇士隊來說,有個堪用的左外野替補選手待在這位前 NFL 選手身後是絕對必要的。也有很大的可能 Jordan 和 Langerhans 將會以 platoon 左外野的型式一起努力。

因為 Langerhans 也沒有 options 可以用了,他將會被給予很多嘗試的機會。去年七月被升到 Richmond 後打出 .354 成績的 Billy McCarthy 也有可能參上一腳。其他可能的競爭者還有以非球員名單身份邀請來的 Roosevelt BrownJohn BarnesEsix Sne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