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Around the Horn: Corner infielders

原文網址

曾經有一段時間 Chipper Jones 被許多人認為是棒球比賽裡最佳的三壘手之一。到了二零零五年球季,這位曾經獲選為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的長打者對於他能重回三壘的守備位置感到非常開心。在 Jones 回到他熟悉的位置,而且 Julio Franco 確定將和 Adam LaRoche 再次分攤一壘的防區之後,勇士隊內野防線的兩個角落顯得十分?實,而且可能在未來的幾年中都會如此。

在過去一年中,菜鳥 LaRoche 表現出他有成為明星球員的潛力,同樣的評語也出現在 Andy Marte 這位二十一歲的三壘手新秀的身上,他是球團中自 Andruw Jones 之後最好的新秀球員。不過現在 Andy Marte 還必須再等一等。Chipper Jones 沒有意願要回到外野,而且勇士隊也極不可能把這位老將給交易出去。自從他在 1996 年到 2001 年都被選入全明星隊之後,Jones 普遍被大家認為他會有一個名人堂級的職業生涯,而且目前也沒有任何理由去考慮他有需要被交易。但是 2002 年球季時,他無私的把三壘手的位置讓給 Vinny Castilla 之後改變了他的生涯。他在外野的位置守得很不開心,他的火力也直線下降,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個明星球員。

在證明了心情好壞的確會影響一個球員的產能以後,Jones 在去年六月中轉回三壘的位置以後表現大幅改善。Mark DeRosa 的努力掙扎和 Jones 受傷的肌肉開啟了他重回三壘的契機,也讓勇士隊的球迷看到相當戲劇化的由黑翻紅。在 2004 年球季開始前生涯打擊率三成零九的 Jones,在明星週前的打擊表現是打擊率兩成一三,十二支全壘打和三十四分的打點。持續不斷的傷勢確實影響了他的表現,但是這也是一個他在外野打得很不爽的證據。在明星賽之後,他的打擊率是兩成六九,十七支全壘打和五十六分的打點。他回到三壘防區,在那邊他的腿部肌肉不會受到不必要的壓力。除了火力增強之外,Jones 在三壘也表現出絕佳的防守功力。在一九九五年到二零零一年球季時,他在三壘的防守能力常常受到質疑。但是在去年防守三壘區的九十六場比賽中,他只出現了六次失誤,許多勇士隊的教練說他們從沒有看過 Jones 在三壘的防守如此的出色。

除了堅強的表現絕對是有幫助之外,Jones 的另一個令人注目的貢獻是他也帶領了 LaRoche 成長。他們兩人之間有著絕佳的友誼,使得這位老將在小老弟有需要的時候傾力相助。當 Jones 在春訓時看到 LaRoche在打擊練習中的揮棒,他說這個年輕人已經有了球團中最佳的揮棒動作,在去年八月的時候,勇士隊的球迷也親眼見證了這件事。不過就像大多數的菜鳥一樣,這位二十五歲的一壘手有許多越來越嚴重的病痛。在五月二十八日傷到鎖骨之前,他的打擊率僅有兩成四二,兩支全壘打和十二分的打點。但是在從傷兵名單回來之後,他的表現整個改變了。八月六日在Arizona 的比賽時,LaRoche 的某一次打擊表現得很差,Jones 讓 LaRoche了解了這點。他的嚴厲指責讓這位一壘手在第二場比賽一開始就重炮攻擊對手。而且不僅如此,這番指責的效果延續下來,LaRoche 在球季的最後兩個月共擊出十三支全壘打,而且在最後的二十八場比賽中打擊率是令人驚豔的三成四五。

LaRoche 在新人球季的成功應該可以讓他在一壘手的位置多點上場時間。不過在八月二十六日過完四十六歲生日的 Franco 並沒有讓勇士隊覺得他的球員生涯已經快到末期了。他去年在三百二十個打數中擊出九十九支安打,打擊率三成零九,同時還打出六支全壘打和五十七分的打點,他
應該還是會繼續分攤 LaRoche 的工作,而且因為他們兩個的防守都相當出色,Bobby Cox 並不用擔心這樣的分配會使得防守上出現任何漏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