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WTNY 75 - Andy Marte

原文出處:Wait Till Next Year

Andy Marte

Year Lv Avg G AB H 2B 3B HR RBI BB SO OBP SLG OPS
2001 Rk .200 37 125 25 6 0 1 12 20 45 --- .272 ---
2002 A .281 126 488 137 32 4 21 105 41 114 .339 .492 .831
2003 A .285 130 463 132 35 1 16 63 67 109 .372 .469 .841
2004 Rk .467 3 15 7 4 0 1 6 2 2 .529 .933 1.462
2004 AA .269 107 387 104 28 1 23 68 58 105 .364 .525 .889

從他在勇士隊球團以來,Marte 就一直是一個極端穩定的選手,在考量了 Myrtle Beach 球場那恐怖的場地因素後,他的長打率顯得也還好。他的上壘率在過去兩年裡都保持穩定,他每年的打擊率也不會差太多。他非常穩定,就像是在告訴大家他上了大聯盟以後成績也會如此。他的打擊率可能會落在兩成八左右,而他的長打率有機會突破五成。

我心裡的懷疑是:他的上壘率呢?如果你把他的球季分成受傷前和受傷後兩半來研究(這兩者只差不到十五個打數),他還是很穩定。他的打擊率在前半是兩成六四,在後半則是兩成七四,他的長打率從五成二七掉到五成二二,差異都很小。真正的差異是在他的上壘率,前半僅三成三五,而後半則是三成九四。(作者在這邊有強調這是他的數據,可能有誤)他今年的上壘率到底是多少會決定他會成為一個多好的球員。

每個人都把 Miguel Cabrera 拿來和 Marte 做比較,甚至 John Scheurholz,不過我不這麼覺得。在同樣年齡時相比 Cabrera 顯得比較未經琢磨,從來沒看過他能表現出和 Marte 在 2004 年一樣擊出全壘打的能力,取得保送的數目也較少。不過 Cabrera 的潛能似乎比較大,而這也不是 Marte 的錯,我只是認為一直被預期的大突破球季應該不會發生。Marte 應該會保持在一個很不錯的狀態,而最終會比較像是 Carlos Lee 而不是 Cabrera。

Andy Marte 的大問題是他的守備位置,因為現在 Scheurholz 已經承諾 Chipper 將會固定守三壘的位置。我並不同意這個決定,因為我認為 Marte 是一個比 Chipper Jones 更好的三壘手,而且守外野的機會也比較小。不過要反對這個球團的決定並不容易,而我想今年將得看到 Andy 分攤外野和三壘的守備,而到了二零零六年,勇士隊的外野將站著 Marte-Jones-Francoeur 這三個人。

結論:
Marte 是一個有著絕佳天賦的球員,有可能進入全明星隊很多次。他是一個穩定的球員,總是會打出差不多的成績。能使他從好球員變成偉大的球員的重要因素將會是他拿到保送的能力及選球的穩定性。無論如何,他都很快的讓所有的人知道他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