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Mailbag: East is no cakewalk

原文網址

問:
在球季後有了這麼多動作之後,請問你認為勇士隊在 2005 年可能會表現得如何?尤其是在國聯東區?

答: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難回答。我曾經答應我自己不會做出任何除了勇士隊將會再度拿下分區冠軍之外的預測。不過很明顯的是分區裡的每個球隊都變強了,即使是 Carlos Beltran 沒有落腳在國聯東區也是一樣。在簽下 Carlos Beltran 和 Pedro Martinez 之後,大都會的 GM Omar Minaya 充份的證明了他對於結束大都會的惡夢有著相當大的決心。當然,一般相信他還可能會把 Carlos Delgado 或是 Sammy Sosa 也找來,讓每個人都注意到今年事情可能會完全的不同。

過去三年平均超越了大都會 28 場的勇士隊當然也注意到了紐約這邊動作很大。不過在同時,他們也知道去年陷入低潮的費城人隊今年也找來了天份洋溢的 Jon Lieber 增強他們的先發投手群,搬了新家的國民者隊也不會跟過去的博覽會隊一樣經驗不足,再加上即使失去了 Carl Pavano 還是有著堅強的先發投手群的馬林魚隊:要在國聯東區連霸是不容易的。

不過隨著勇士隊的外野陣容變得比較清楚之後,我覺得還是可以把賭注押在亞特蘭大這邊。他們還是有著分區最佳的先發輪值陣容,而投手好的隊伍總是能贏得分區冠軍:就像過去的十四年一樣。

問:
我了解 Raul Mondesi 和 Brian Jordan 都不貴,而且很快的就能修正目前外野缺人的問題,但是為什麼不給我們的年輕小伙子一些機會呢?或是把他們交易出去換一些比這兩位更穩定更值得信任的球員?

答:
如果我們的年輕小伙子們已經準備好在大聯盟一展身手,勇士隊一定會這樣做的。但是我們還是需要贏球,而 Mondesi 為勇士隊贏球的機會比其他小聯盟球員所能給的都來得多。

勇士隊希望能看到 Ryan Langerhans 在春訓裡有著夠好的表現,讓他們能把 Langerhans 留著當替補外野手。他們也對於 Jeff Francoeur 在春訓營裡的表現寄以厚望。Francoeur 很有可能需要再一年的努力才算準備好了,而 Langerhans 可能比較適合當個替補球員或是 platoon

Mondesi 在去年那種很不愉快的氣氛下離開兩個球隊以後變成一個很大的風險,如果勇士隊把 Brian Jordan 找來,他那多傷病的身體一年可能只能打個三十場球也是一個風險。不過 Mondesi 和 Jordan 都是已經證明過自己能打的球員,價格便宜,而且能寄望他們的生涯還有些什麼東西留著。

問:
我看到一些小市場的球隊有很多錢可以花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為什麼在過去十年間如此成功的勇士隊卻常常沒有錢可以去簽下那些戰功顯嚇的自由球員?

答:
我總是喜歡把取得球員當做一種投資。不幸的是,不像汽車,球員的老闆不能單純的把他們的投資在過幾年以後就交易出去。勇士隊的八千萬薪資大部份都花在 Chipper Jones, Andruw Jones 和 John Smoltz 身上,明年開始,Mike Hampton 的沉重合約也變成我們的責任。

因為他們不願意,在某些情況下也不能,把這些球員中的任何一個交易出去,勇士隊沒辦法在自由市場中花大錢搶下那些最好的自由球員,他們以前曾經可以這樣過,那對贏得過去十三屆的分區冠軍有幫助,只是現在資金就是不夠了。

問:
請問那個勇士隊和遊騎兵隊有可能談一筆跟 Mark Teixeira,John Thomson,Rafael Furcal 及 Horacio Ramirez 有關的交易是真的嗎?我不敢相信遊騎兵隊會把 Teixeira 放到交易選項中!

答:
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跟聽到打算交易 Furcal 到紅人換來Austin Kearns 一樣震驚。這兩個傑出的年輕人都很便宜,遊騎兵隊目前為止都否認所有關於 Teixeira 的交易傳聞。

同樣的,勇士隊也不打算放棄 Thomson 和 Ramirez,他們兩個都還很年輕,而且都有可能成為十五勝級的投手。這在今天來說是很罕見的組合。Ramirez 已經恢復健康,他的肩膀感覺不錯,在本周稍早之時已經開始試著投球了。Furcal 也一樣,勇士隊會支持他。如果勇士隊真的要把他交易出去,那會是因為財務上的壓力,而不是因為他在球場外的失序行為。他明年會成為自由球員,不過我猜測他在二零零五年球季結束之前都會留在勇士隊。

No comments: